应荸簌
2019-11-22 08:14:11

认为他们看不到的头版很少。 经过数周的解雇,埃及抗议者成为叛徒,无政府主义者和恶毒的外国特工 - 有一次,甚至有人暗示示威者正偷偷从美国快餐巨头肯德基那里获得免费餐 - 这个国家最受尊敬的官员每天都携带一个在Hosni Mubarak垮台后的令人兴奋的几个小时内的头条新闻。 人民已经取消了政权,胜利地宣布了Al-Ahram。 正如一位报纸供应商所说,国家控制的媒体自己的革命已经开始。

但是,在穆巴拉克辞职之前很久,埃及庞大的国家媒体综合体 - 包括8个电视频道,众多广播电台,数十家报纸和杂志以及46,000名仅在开罗的雇员 - 对现状感到不满。 对埃及政府任命的纸质编辑和广播网络负责人的反对 - 通常是老年政权的助手们 - 已经炖了多年,内部对一个因腐败丑闻而臭名昭着的实体,对编辑诚信的妥协以及对改革的制度厌恶感到沮丧。

令人沮丧的视频

但是,在总统离职之后,这些挫折感正在悄然爆发。 令人沮丧的视频正在传播,国家电视台的老板被赶出办公室,国家报纸的作家们引人注目,政府宣传的古老堡垒不可能重新成为激进变革的啦啦队。 在动荡中,许多人都在问,随着新的穆巴拉克后的成形,国家媒体是否会发挥长期作用。

埃及国家媒体新闻主管阿卜杜勒•拉蒂夫•阿尔马纳维说:“解放总统的大革命革命导致了包括媒体在内的每一个埃及机构的小规模革命。” 在过去的一周里,Al Manawy要求保护军队,使他免受下属的愤怒,他指责他制造新闻和传播宣传,以便在早期诋毁革命 - Al Manawy否认这一指控。

他拒绝任何关于他的渠道面临存在危机的建议。 “只要我们为公众服务,我相信公共媒体将永远存在,”他说。 “形式和内容将会改变,但我们将永远是公众的眼睛及其与国家的联系。”

其他人不太确定。 经过18天的街头抗议活动,看到Al Manawy的频道首先忽视了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游行,然后抽出无情的亲穆巴拉克宣传,然后在统治集团开始崩溃之前最终转换双方 - 而坦克则阻止了他的愤怒群众开罗市中心的工作室 - 埃及媒体专家越来越多地认为,国家广播公司和报纸正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随着埃及进入一个新时代,政府媒体机构内部真正希望进行根和党的改革,但我认为为时已晚,”开罗美国大学新闻学教授奈拉哈姆迪说。 “由于最初的反革命偏见,这些网点完全失去了信誉,你无法在一夜之间重新获得观众。这不是一个错误的报道,也不是一个错误的引用;这是一个完全平行的现实的创造。上次发生在1967年的战争期间,那些活着的人至今仍然不相信国家媒体。“ 哈姆补充说:“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看到重大的政治变化,这也意味着改变媒体格局。在一个民主国家,我无法想象国家电视频道或官方将扮演任何角色。从信息部获取信息的报纸;他们将不得不寻求其他模式,如英国广播公司式的公共广播,以求生存。“

凭借对埃及社会各个角落的无与伦比的渗透,国家媒体长期以来在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内塑造公共话语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因此,当独裁者被推翻时,媒体机构发现自己陷入了支持民主的活动家和旧政权之间,这并不奇怪。

这不仅仅是一次实际的冲突,也不仅仅是埃及政治未来的两种对立观点之间的意识形态斗争。 由于通讯停电使埃及脱离世界,在解放广场集结的人群掀起了一堆政府报纸,新闻传播本身的性质受到威胁。 这是一个围绕自上而下的信息分布构建的系统,与来自下方的大量数字协作网络相对立。 后者取得了胜利。

“在很大程度上,自发的,基层运动和根深蒂固的独裁政权之间的意志争夺变成了文字和图像之争,其中国家真实性问题至关重要,沟通方式至关重要,”开罗记者说。厄秀拉林赛。 “谁可以合法地声称为埃及说话?谁不能?”

现在,作为一个过渡时期的军队领导的政府掌权,国家媒体员工正在问自己同样的问题 - 并且自己动手做出急需的改革,试图为自己找回合法的声音。 内部清洗工作正在进行中; 许多人希望结构改革能够随之而来。 “腐败在这些建筑物中根深蒂固,而且浪费了这么多钱,”国营尼罗河电视新闻频道的前副主席沙希拉·阿明声称,他在示威开始时辞职。 “我将它比作地毯,需要将灰尘彻底打掉,而不是轻轻扫过,除非发生这种情况,否则什么都不能改变。”

家庭关系

阿明计划向国家广播总部马斯佩罗的军方代表提供一份拟议的媒体改革清单,其中包括改变记者培训计划和改组招聘政策。 “在我的监督下,我看到有这么多好人被送走,因为他们太好了。他们会让其他只能通过家庭关系获得工作的不合格员工感到尴尬,”她说。

独立的埃及新闻媒体Al Masry Al Youm的总编辑莉娜·阿特拉(Lina Attalah)预计,如果媒体自由化在未来的民主政府下得到加强,他们将受益 - 相信这些变化必须更进一步,包括减少监管。

“我们现在正在经历革命后的兴奋,但很快我们将不得不参与一个更广泛的运动,在法律层面,专业辛迪加,一切都看媒体组织,”她说。 “如果不发生这种情况,那么除了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蜜月之外,我看不到媒体的光明前景。”

对国家媒体在埃及长期前景的早期考验将是它对临时政府和指导国家转型的最高军事委员会的报道。 到目前为止,对武装部队的批评几乎没有出现 - 在一个军队因与以色列的三次独立后战争中受到攻击而受到尊敬的国家,这一事件并不令人惊讶,但有一些观察者关注这一事件。

阿塔拉说,“传统的自我审查”确保国家媒体对军队的报道仍然是积极的。 哈姆迪同意:“我怀疑军队正在向媒体发出直接命令;现在情况太混乱了,因为控制就像过滤一样。但是你有一种情况,大多数埃及人认为军队是他们的救星,而且这些媒体员工也是埃及人,所以这种情绪反映在他们的报道中。“

过渡期结束后,国家媒体面临的挑战可能涉及对新闻收集和分发方式的根本性重组。 “在下次选举之后,我认为你不会在埃及找到信息部;它与真正的自由民主不相容,”尼罗河电视台负责人Mervat Al Kaffas说。

哈姆说,这是一种乐观的原因,他认为没有理由说国家媒体不能以编辑独立的公共服务机构的形式茁壮成长。 “人们谈论国家媒体在革命中期改变方面,但实际情况是,革命只是将权力转移到了动力之中。在这些机构中,亲政府力量失去控制,媒体专业人士能够重新确立自己。”

无论后穆巴拉克的国家媒体世界是什么样子,毫无疑问,至少现在它将保留相当多的观众。 “有数百万人无法负担卫星连接,而且仍然只有地面电视,所以对这种输出的需求仍然存在,”林赛说。 “[国家媒体]一直是一个巨大的战略和国家安全资产 - 马斯佩罗在革命期间受到与总统府一样重的保护 - 这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